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深层次剖析 高质量推进----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2021-09-02 16:55

按照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中共长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1年8月10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局属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截止8月20日,全局21个党支部11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集中学习,贯彻主题。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采取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打牢了思想基础、提升了理论素养。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各支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盘点检视,剖析原因。各支部按照通知的检视标准,每一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对照剖析: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心得体会;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的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儿好事儿,还有哪些差距。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双阳分局党支部重点分析了4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比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组织学习上形式单一、开展活动上创新不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成效不够等具体问题。在产生问题原因分析上主要存在理想信念有待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等具体因素。 

 

全员参与,认真整改。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敢”字当头,克服“怕”的思想,挖掘思想、剖析根源、警示自己、修正错误、鉴知未来、以利工作。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也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的重要目标。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支部已明确了整改措施时限,逐项改进提高。(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