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双阳分局支部组织观看电影《1921》
2021-08-02 1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奋斗征程,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7月29日下午,双阳分局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分局支部班子成员、医保、农合两个经办中心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革命影片《1921》 。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此时有十三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将青年的理想化为救国救民和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创立中国共产党,将中国的历史推入新的篇章。

通过此次观影,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为契机,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双阳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