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2021-07-02 16:50

为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精准适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于6月28日开展了以“谈思想、强作风、促效能、守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廉政谈话。局党组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责成机关党委拟订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全系统17个党支部、98名党员干部参与了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主要围绕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廉政法规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等方面。在谈话过程中,各支部书记对涉及审批服务、执法监察、干部人事等关键岗位的干部做出了廉政风险提示,要求干部严格履职尽责、践行廉政承诺、规避廉政风险。

 

 

 

 

 

此次党风廉政谈话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谈话的干部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朝阳分局副局长高帅谈到:“从事基金监管工作多年,会面临一些诱惑和考验,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因此我时刻警示自己,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绝不以手中权力牟取任何私利,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观念的侵袭。”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同志表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支部书记要自觉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加强警示教育,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防微杜渐;对本支部的党员要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意识教育,使其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