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市医保局“干部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2021-05-24 10:20

5月21日,市医保局举办第四期“干部大讲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期讲堂,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庆丰作为主讲嘉宾,以“医保付费方式概论”为题,详细阐述了医保付费的理论和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的基本原则,展望了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的发展趋势,论述了总额控制的概念、总额控制的主要特征,总额预算、总额控制与总额付费的关系,回顾了长春市医疗保险基金付费方式发展历程以及当前长春市医疗保险基金付费的方式,分析了总额控制面临的形势,明确了DRGDIP付费方式的改革目标以及付费方式改革的相关管理等医保基金付费方面一系列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铺垫,兼具实践探索,逻辑性、系统性和操作性极强,对做好我市医保付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指导作用。

“干部大讲堂”是市医保局结合实际,面对政治理论学习碎片化、医保改革政策复杂化、人员办公分散化的现状,经过审慎研究决定定期举办的集中学习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医保大讲堂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两手抓”,促进机关同志政治素养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授课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局的最新部署精神等,具体内容结合时事并充分征求党员干部意见,注重政治引领,体现医保特色,回应社会需求。学习形式以“请进来办专题、面对面搞座谈、走上台谈举措”相结合的方式为主,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请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讲解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方法举措,请干部职工参与面对面交流座谈,实现以讲促学、以讲促干,推动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能力、服务理念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打造医保大讲堂这一党建品牌,不断优化授课内容和学习形式,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双提升”,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提档升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