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初心--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09 16:16

2021年4月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继峰作动员讲话,激励动员全局上下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初心,奋力开创新阶段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医保为民。医保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新形势下各项工作能否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做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对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凝聚强大合力。既要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以“系统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医保工作整体层次和水平;也要将其体现在做实市级统筹推进DRG试点、探索居家照护等医保改革任务上;还要将其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全力以赴做好基金监管、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全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降低参保患者医药负担,全力抓好公共服务精细化管理、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可及性与规范性,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干部大讲堂”,探索具有我局特色的自选动作,同步推进“请进来”授课讲座与“走出去”现场教学,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建党100 周年与“书香医保”品牌创建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搭建医保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平台,推动形成我市医保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属班子成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